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刘力

姓名:

刘力

性别:

职称:

研究员(自然科学)

学历:

大学

电话:

0991-3838394

传真:

0991-3838957

电子邮件:

liuli@ms.xjb.ac.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

 

简历:

刘力,女,汉族,19636月生于新疆,中共党员,理学学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分析中心主任。

刘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从事仪器分析工作,在红外光谱、液相色谱分析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两所整合后,为研究所的基础分析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使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大型仪器的开放和共享程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分析检验岗位上,为国家的国防、航天航空事业尽心尽力地工作。 在努力完成为研究所在研项目提供分析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面向自治区科学教育及其他行业的分析测试。多年来,在自治区的多次辑毒行动、爆炸案杀人案等重大案件的破获工作中,严谨及时地为公安机关提供了物证分析结果;2004年参与了乌鲁木齐市矿山安全生产监督局牵头的清理乌鲁木齐地区历年收缴的剧毒化学品工作,为该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做出重要贡献。

研究方向:

化学类其他专业

专家类别:

研究员

获奖及荣誉:

1.2007年度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微波水热法制备ZrO2-8mol%Y2O3纳米粉体”.硅酸盐学报,2005.33(10):1255-1258

2.2004年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公共仪器平台建设三等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