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常爱民

姓名:

常爱民

性别:

职称:

研究员(自然科学)

学历:

博士

电话:

0991-3677875

传真:

0991-3838957

电子邮件:

changam@ms.xjb.ac.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

简历:

常爱民,男,汉族,1967年生于新疆。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常爱民同志主要从事敏感材料及元器件、薄膜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主持研制的MF591MF592MF5407MF5408特种热敏电阻器性能指标达到航天科技集团用户的使用要求。指导博士研究生在高介电栅介质氧化物(HfO2ZrO2Er2O3)薄膜的LMBE制备、ZnO薄膜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制订产品标准3项。

常爱民同志主要的学术兼职有: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物理学会理事长,新疆电子信息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凝聚态相变与微结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伊犁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功能陶瓷会技术委员会(SAC/TC194/SC3)委员,新疆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研究方向:

敏感材料及元器件研究、薄膜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专家类别:

研究员

获奖及荣誉:

常爱民同志曾获中科院西部之光优秀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