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生物多样性研究室

生物多样性研究室

1、研究方向

  干旱区重要物种受胁/濒危机制与控制研究;

  极端环境胁迫和人类扰动下生物多样性维持和丧失机理研究;

  干旱区生物多样性在长期的环境变迁中多样性的形成、维持和物种分化机制研究。

2、人员构成

  研究室现有固定人员30人,其中研究员9人,副研、高工8人。近5年培养博士12人,培养硕士68名,现有硕士生56人、博士生25人。

3、近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近年来,在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领域,承担国家、中科院和地方项目共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2项,国际合作项目6项。

  其成果在《Molecular Biolog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Journal of Arid Environments》、《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