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李兰海

 

姓名:

李兰海

性别:

职称:

研究员

学历:

研究生

电话:

0991-7885444

传真:

0991-7885320

电子邮件:

lilh@ms.xjb.ac.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830011

 

简历:

李兰海,男,19641月生,江西人,汉族。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流域水文与生态系统。多年来主要从事流域水文、全球变化响应、生态系统功能和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流域水文方面独立建立了流域水文动力学模型,首次提出用有效生态积温来反映冬季土壤随温度变化而结冻与解冻过程和植被的截流动态,为以冰雪融化为主要水源的流域水文过程及洪水形成规律提供了生态水文学解释,并被Elshorbagy等证实。在全球变化的响应方面,与Simonovic教授开发了区域水文-气候评价模型(DYHAM),该模型把大气变化情景,流域水文与水资源管理等模块有机的耦合起来,并成功地应用在流域水文水资源及城市防洪系统的响应评价中。在生态系统研究方面,首次提出应用直接生理能和生产辅助能为指标来评价人为干预生态系统的生态与生产效率,并首次应用生物能量动力学原理阐明了水体生态系统中次级生物生产力的食物养分限制与需求规律。主要担任了2006年以来每年的国际系统动力学大会论文评委,《Hydrological Processes》审稿人,加拿大气候与大气科学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外部评委,世界系统动力学学会会员,加拿大渔业与科学家研究学会会员,加拿大国际执行服务组织志愿人员导师,加拿大首都系统动力学团体项目与服务设施负责人,2007年第二届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

 

研究方向:

流域水文与生态系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