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召开

12月7-8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中国科学院机关相关部门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3年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二十余家研究所的八十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正文在大会上分别致辞。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任张耀南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瑞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刘长华正高工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兰海研究员作了特邀报告。此外,来自不同区域中心的16名参会代表就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仪器设备研制及功能开发、仪器设备重要成果产出、技术支撑人员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为地学领域片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工作人员提供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对促进平台建设和发展、提升区域中心技术支撑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