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调研新疆生地所

为深入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落实落地。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元明就新疆生地所“基础研究十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础研究模式、原始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新疆生地所李小双研究员汇报了“植物极端耐干的适应过程与调控机制”相关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重大任务策划组织、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苏刚充分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新疆生地所拥有雄厚的研究基础,为国家和新疆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研究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强化需求导向的建制化基础研究,促进基础研究领域重大原创成果产出;同时,要统筹利用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加大人才支持的政策,加大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引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张元明对前沿局长期以来对新疆生地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生地所将继续响应国家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基础研究工作的基本思路、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在重大科研项目组织、人才队伍、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高质量完成“基础研究十条”重点任务,持续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努力将新疆生地所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机构。

会后,苏刚在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张向军陪同下参观新疆自然博物馆,了解新疆自然地理、气候特点和矿藏、水系分布等情况。

前沿局相关同志和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人事处处长蒋慧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冉娜·迪力夏提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