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全面深化科技合作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以下简称“八师石河子市”)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国家向西开放总体战略,在战略咨询、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上,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基本情况,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介绍了八师的发展战略、各产业发展现状、希望与新疆生地所重点合作的领域。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八师副师级领导杨青云代表双方单位签约;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张向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八师副师长丁弋、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魏义慧见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育、抗旱棉种培育、生物育种、高效节水技术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新疆生地所利用优势资源平台和相关技术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合作,加快八师石河子市棉花、种业、食品加工、节水等优势创新链构建完善,共同支持石河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平台建设,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再创新与转化产出。

此外,双方还将在共同申报有关项目、加快科技人才交流,构筑人才聚集高地、争取国家、自治区及兵团战略科技力量落地布局、联合共建科技产业孵化及成果转化平台、联合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全力做好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等方面加强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