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理化所-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开展交流活动

6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联合开展交流活动。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长叶祥熙研究员一行来访新疆理化所,做了题为“未来核能带来的“风口”:熔盐堆用高温合金”的学术报告。会后新疆理化所青促会小组长张敏带领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各实验室平台及科研成果,并与研究所青促会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参观实验室时,叶祥熙研究员对新疆理化所的设备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这次交流,他对新疆理化所的研究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新疆理化所在功能晶体、敏感材料、传感器材料、信息技术、辐射物理、资源化学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潜力。在交流中,叶祥熙研究员与小组会员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叶祥熙研究员此番到访,不仅是为了加强与新疆理化所的交流合作,更是希望能够与青年科技人才交流科研经验和心得。他表示,科技发展不仅需要强大的科研能力,更需要有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为之助力。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上海应物所与新疆理化所之间的合作联系,更为两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之间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学术共鸣,为两个研究所的未来合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本新闻来自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