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徐新文荣获乌鲁木齐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近日,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晚报剧院举行,37位道德模范接受表彰。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工程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站长徐新文荣获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徐新文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沙漠研究和防沙治沙第一线,带领团队通过长期探索与科学试验,研发创建了流动沙地苦咸水滴灌造林模式、活化沙丘免灌植被恢复模式,建成了分别贯通两大沙漠的“绿色走廊”,保障了两大沙漠工程的安全。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自治区一等奖等奖项15项,荣获全国水土保持青年科技奖、全国治沙暨沙产业先进科技工作者、王宽诚西部贡献奖、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开发建设新疆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