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开展继续教育法律培训

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各部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管理工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人事处于6月1日-2日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继续教育法律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洞见持盈律师团队,分别作了《单位用工中的工伤赔偿及风险防控》《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劳动休假制度法律培训》《合同签订法律风险管理》《信访及其他法律风险防范》的培训报告,研究所职能部门、支撑部门、工会代表、团队联络员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在法律培训中,律师们根据培训主题,对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实际发生案例,重点讲解了在遇到工伤、休假、签订招投标类合同、一般性合同、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授权委托书等各种情形下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针对各自在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和自己关心的切身利益向培训律师进行了咨询,律师一一予以解答。

此次法律培训进一步夯实了研究所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的法治根基,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了管理队伍的整体水平,为更好保障研究所职工利益、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生地所继续教育工作以提升职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坚持学用结合,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实现全员人力资本增值。下一阶段,研究所还将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重塑队伍、提升效能”培训班、新员工入职培训、心理健康培训等各项继续教育与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工作效率和履职能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