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7月16日,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以下简称“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汤山、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新建一行到新疆理化所进行调研交流,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陪同调研。

潘世烈所长向来宾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的基本情况、学科布局、及科技成果等,并带领来宾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台,使来宾对新疆理化所有了系统、直观的认识。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新建介绍了甘泉堡经开区总体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的座谈交流中,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汤山对新疆理化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汤山书记谈到甘泉堡经开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型产业集群。他希望能尽快促成双方合作,借助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弥补经开区目前的短板,促进经开区经济发展。他表示甘泉堡经开区目前是全国五个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之一——乌鲁木齐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材料产业是甘泉堡经开区的未来重点发展产业,希望今后能与新疆理化所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潘世烈所长表示,中科院是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是党中央对中科院的定位和要求;新疆理化所作为中科院在新疆部署的唯一一所高技术研究所,在承载着“两加快、一努力”重要使命的同时,也承载着科技兴疆的重要使命,新疆理化所愿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新闻来自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