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理化所组织 “实验室风险源辨识与评价”培训

为维护新疆理化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秩序,落实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新疆理化所安全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研究所全面开展实验室风险源辨识和与隐患排查工作。7月7日,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风险源辨识与评价”培训,研究所各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研究所安全主管徐爱民组织学习了《风险源辨识和评价》,从风险源辨识的概念、要求、风险源辨识技巧、风险源评价方法、重大风险控制方法、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随后,组织各安全员进行了研讨。各安全员紧密围绕科技安全生产实际、结合风险源辨识的方法,针对研究所首批22间实验室的风险源评价及控制措施清单展开讨论,充分认识到各类型实验室的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及管控方面的薄弱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各安全员对危险源辨识重要性的认识,清晰明确了危险源辨识的方法及如何制定控制措施,增强了隐患排查能力,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本新闻来自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