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获批全国土壤 “三普”检测实验室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普查实验室筛选工作的通知》(农建发〔2022〕3号),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利用四年时间全面查清农用地土壤质量家底。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即“中心实验室”)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申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初步筛选推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复核和评审,最终被确定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第二批检测实验室。

本次三普调查内容涉及土壤物理性质、理化性质及污染物等43项检测指标,要求检测实验室依据《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样品制备、保存、流转和检测技术规范(试行)》等要求和省级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土壤普查样品检测任务安排,做好样品制备、保存、流转和检测工作。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生态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于2021年获批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长期以来从事生态环境、地球化学、功能材料等方面的检测与服务工作,本次获批“三普”检测实验室,不仅体现出研究所对国家及新疆自治区重大任务部署方面的的积极响应,也体现出中心在地学领域方面的技术优势,中心将从人力、物力、能力等各方面做好准备,认真做好“三普”安排的检测工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