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英文刊Regional Sustainability位居Scopus城市研究领域Q2区并入选EBSCO数据库

       近日,Elsevier官方正式发布2021年度Scopus CiteScore,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英文期刊Regional Sustainability 自2020年10月被Scopus收录后获得首个CiteScore(1.4分),在城市研究领域位于Q2区。
       CiteScore是Elsevier于2016年12月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评价体系,该指标对收录于Scopus数据库的上万种同行评审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的影响力做出评估。CiteScore包括 SNIP(源文档标准化影响)、SJR(SCImago 杂志排名)、引用文档计数以及引用百分比,可以更全面、直观地反映期刊的影响力情况。
       此外,据EBSCO数据库官方消息,Regional Sustainability正式被EBSCO数据库收录,不仅拓宽了期刊的学术传播渠道,而且提升了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EBSCO是具有60多年历史的文献服务专业公司,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等服务。开发了1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个领域。EBSCO数据库致力于收录优质期刊,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
       Regional Sustainability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出刊,刊登包括资源开发与利用、城市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城市化与信息化、人地关系与区域差异、人口迁移与社会转型、人类活动空间布局与优化等多领域的研究成果。
       至此,Regional Sustainability已被Scopus、GEOBASE、DOAJ、EBSCO、知网、万方、维普等多个数据库收录,期刊在学术水平和专业化、标准化等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国际优质稿源,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