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策勒站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功能

6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与策勒县科协联合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策勒县多个中小学校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策勒站在站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以作报告、带领参观形式进行讲解。

新疆生地所副研究员李利以“我的家乡--策勒”为题,从地理位置、自然特点、风土人情等角度引导学生们了解家乡的生态与地理特点,感受祖国的博大;张志浩博士介绍了策勒县的环境情况,用科普化的语言讲解了植物适应恶劣生境的生存策略;在站研究生万千、王嘉年、张玉林等分享了自己在策勒站的工作经历、心路历程,以及目前进行的工作;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布都拉也介绍了他的家乡及服装、饮食特色。

在对策勒站的科研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后,全体师生参观了策勒站科普展览室、根系生态学实验区、棉田长期观测实验区、水分蒸发试验区和天然荒漠植物观测场,学生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活动使他们更全面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学到了很多自然知识,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策勒站将依托鲜明的生态环境和科学研究特色,立足和田地区,辐射南疆各地,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和村民科技服务活动,并将科普工作常态化,提升野外站在地方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国家站在科普、科技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的服务功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