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与吐鲁番市加强合作 科技创新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等一行赴吐鲁番市,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商谈科技创新助力吐鲁番市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张元明首先感谢吐鲁番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新疆生地所各项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就如何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尤其在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旅游业发展、生物资源保育、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绿洲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希望吐鲁番市委大力支持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进入国家植物园体系,使植物园在种质资源保育、科学普及以及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胜充分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吐鲁番开展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尤其是在防沙治沙、生态环境改善和旅游规划等方面为吐鲁番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吐鲁番植物园进入国家植物园体系,积极推进成果与产业结合,围绕植物园发挥旅游功效,举办有特色的“研学游”活动。张文胜提出,双方有必要建立更加高效务实的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托新疆生地所的科研力量,提升吐鲁番市科技实力,促进当地文旅产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田长彦、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新文、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主任张道远;吐鲁番市委副书记肖建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红杰,市委常委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高昌区委副书记汤红川和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科技局、文旅局、林草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