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自然博物馆在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基地。

作为新疆唯一的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新疆自然博物馆在“十三五”期间高效完成了生态环境部、科技部等下达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科普任务,积极开展了“保护自然、节约资源、共建大美新疆”、“探究生灵 感悟自然”“资源科普天山行”等多项品牌科普活动;制作多部生态环保类科普视频;与媒体合作主办《天山论道》讲坛;撰写优质科普读物,宣传科普知识,展示生态文明科技、实践成果,促进了公众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的提升。

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馆,该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完整内陆荒漠干旱区特色的科普场馆,全面介绍了新疆自然地理、生态及生物学相关科学知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