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策勒站沙尘天气灾害信息报送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表扬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文件,对2021年春季3-5月的沙尘天气灾害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及时、高效报送沙尘天气和灾害信息,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表扬。

策勒站自成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监测站点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沙尘天气灾害信息报送及荒漠化监测工作,上报了大量短信息、图片、视频等。2021年,新疆生地所张波博士、硕士生徐梦琦在站上开展策勒站沙尘天气灾害信息报送及荒漠化监测工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张波博士被评为表现突出的信息员。

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始建于1983年,2001年纳入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网络,200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2005年加入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站。该站围绕极端干旱区的生态与环境特征,结合当地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恢复生态、风沙环境和绿洲生态的试验研究示范,构建绿洲防护体系、荒漠植被可持续管理、绿洲农田稳产高产、荒漠生态产业发展的技术体系和模式,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