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一行调研策勒站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傅伯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副所长孙福宝陪同调研,策勒站站长曾凡江、副站长李向义、副站长李磊、在站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与交流。

傅伯杰一行参观了策勒站科普教育馆,了解了馆藏的代表性生物标本;观看了纪录片“太空的见证”,详细了解了策勒站科研人员防风治沙、不懈奋斗的征程。期间,张元明介绍了策勒站的建站历史,回顾了策勒站一代代科研人员扎根风沙前沿,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所做的努力;曾凡江为到访专家介绍了策勒站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以及在研项目情况。傅伯杰一行对策勒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鼓励,对全体人员不惧艰难、坚守防风治沙一线的精神表示赞赏。

在学术交流中,曾凡江详细介绍了干旱区退化植被修复机制的理论研究、经济型生态屏障可持续经营的技术研发、南疆典型区域不同发展类型村镇科技扶贫模式构建及应用推广等内容;傅伯杰、王克林等与策勒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围绕干旱区科学研究前沿、策勒站发展目标和工作方向等交换了意见。在站青年学生也聆听了汇报,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