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月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所领导班子、各研究单元、野外台站、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团队安全员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向研究所安全工作委员会汇报了风险源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对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对高温高压设备的使用、野外科学考察等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一些事故案例,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传达了自治区文件精神,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坚守安全保密工作底线思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指出,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各部门人员要严格遵守研究所保密管理相关规定,贯彻落实保密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自觉履行保密责任和保密义务,共同营造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和科研生产环境。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研究所成立60周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素养,不断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保密检查,把安全事故和泄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通过事故案例、宣传片、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增强全所人员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和研究所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