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心实验室(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开展中心业务能力宣传及客户需求调查活动

为使全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中心实验室(即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仪器设备功能与检测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中心的管理工作和流程,提高实验室的分析测试能力和水平,6月8日至19日,中心针对全所科研人员开展仪器设备功能宣传活动和“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本次仪器设备功能宣传活动将在行政楼、实验楼公屏循环滚动播放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情况。针对中心现有仪器设备的技术参数及其使用功能进行详细介绍,使研究所科研人员可以更清楚、更全面的了解中心的检测范围和检测能力,以便科研人员能够更充分的使用现有的设备资源。

开展的“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将从实验仪器、送样检测流程、检测能力等方面全面了解科研人员对于中心实验室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和完善中心实验室的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以便更好的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服务。

目前,中心拥有大型及通用仪器设备51台/套,仪器设备总值5650.59万元,仪器设备全部纳入中国科学院仪器共享管理平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共享管理,部分仪器设备同时还纳入新疆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平台管理,完全实现向全社会的开放共享使用。中心全体人员将遵循 “科学、公正、专业、高效”的质量目标,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分析测试服务。

2019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查组的要求,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简称新疆区域中心)全部2家共建单位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本次考核中成绩优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