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12月27日,从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本次考核中获评优秀,在全国373家参评单位中荣列第五名。中科院共102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27家获得优秀。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 

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是用于探索未知世界、发现自然规律、实现技术变革的复杂科学研究系统,是突破科学前沿,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重大科技问题的技术基础和重要手段。 

新疆生地所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与使用,积极探索创新激励引导机制,不断完善网络共享服务体系,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与共享效率显著提升,为新疆乃至中亚区域的科教、文化、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