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新疆生地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安全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安全教育培训,新疆生地所各课题组安全员、实验员、安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安全员及安全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军就《新安法解读》和《危险源辨识与评价》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赵军首先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十大亮点以及新版《安全生产法》的解读,到新安全生产法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发生变化,深刻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和内容。随后,他从辨识基础、示例、安全检查、风险控制方法和防止事故发生的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全面深刻的讲解了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的方法和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参会人员了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知晓了自身职责和承担的责任后果,学会了利用辨识方法与评价体系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提高了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新疆生地所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安全宣传,为研究所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 邮编:830011 | 电话:0991-7823116 | Email:lqf@ms.xjb.ac.cn